8/21     黃金價格:4220     白金Pt950:2760

善化源鋐當舖

服務專線:06-5838018     點此立即通話

地址: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28號     點此到源鋐

 

「斷交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吳釗燮宣布與薩國斷交 直指中國金援利誘

外交部記者會今天上午緊急開記者會,由部長吳釗燮親自主持,吳釗燮說,很遺憾在總統蔡英文出訪返台隔日,宣布不好消息,今天早上確認所有外交途徑無效後,「我要在此宣布台灣政府跟薩爾瓦多外交關係,停止雙邊合作計畫,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。」(陳培煌/台北報導) 吳釗燮記者會全文: 很遺憾(總統)出訪(返台)隔日,宣布不好消息,今天早上確認所有外交途徑無效後,我要在此宣布台灣政府跟薩爾瓦多外交關係,停止雙邊合作計畫,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。   這段時間薩國不斷向我要求大量資金,希望協助聯合港開發案,政府派遣專業工程團隊評估後,我們認為這是不合適開發案,恐讓我國與薩國陷入高度債務風險,我們與許多理念相近國家一樣,無法開法這個不切實際案,明年2月薩國有新的政府,執政黨在民調大幅落後下,期盼有選舉經費挹注,這種做法違背我國民主原則,我政府也無法答應。   薩國只要能夠增加兩國福祉計畫教育農業基礎建設,我國當然願意考慮,但對於金援外交,甚至與中國競逐甚至違法政治獻金,這是違法做法,我國不願意也無法進行,今年六月外交部掌握,薩國外長有意前往中國建交事宜,我們也派特使進行薩國談判,上個月我也跟薩國總統副總統、外交部長等相關官員了解狀況,出訪期間,我與薩國外交部次長會晤,但非常遺憾,即使政府做這麼多努力,仍然無法挽回狀況,我要表達最深刻歉意。   我國外交途徑一再被打壓,呼籲全國人民要團結,中國蠻橫作為,對兩岸關係有負面影響,中國行為已經引起國際社會注意,薩國在中國不負責任做法下,這樣問題也會發生,中國對台灣打壓,從來沒有停止過,這是無法容忍事實,我們只會在民主自由主權道路上走得更堅定。 10:37 【斷交內幕】吳釗燮:6月掌握訊息 今早7點決定主動斷交 吳釗燮指出,外交部在6月就掌握相關訊息,當時就有派出特使,他在上月也親自到訪薩國見了總統,但昨深夜了解薩國狀況後,「非常不理想,今天早上七點多了解完全沒有希望」,立即就向總統報告。 10:34 【台薩斷交】接外長後斷三國 吳釗燮致歉:是否負責會跟長官討論  媒體問,是否會負起政治責任?吳釗燮說,上次狀況是上任一個月連續兩個斷交,政治責任必須要他承擔,他已立即跟總統表明,但他今早還沒有跟總統見面,如果跟總統見面,也會提起這件事情,認識他的媒體政界朋友,都非常了解他個人為人,只要是他責任,絕對不會規避會承擔,但這件事情是否是他責任,他會跟長官進行必要討論。 10:26 蔡英文昨剛返台 薩爾瓦多斷交原因曝光 總統蔡英文昨天深夜才搭乘專機返抵國門,結束9天8夜出訪中南美友邦巴拉圭、貝里斯的「同慶之旅」,今天薩爾瓦多就與我國斷交,立委王定宇在《臉書》道出中國搶人的籌碼。 10:23 【史上最低】薩爾瓦多與我斷交 邦交國只剩下教廷等17國  總統蔡英文剛結束同慶之旅出訪行程,今卻傳出薩爾瓦多將與台灣斷交,我國邦交國目前只剩17國,再創新低。目前剩下的邦交國,包括亞太地區6國:吉里巴斯、馬紹爾群島、諾魯共和國、帛琉共和國、所羅門群島、吐瓦魯國;非洲地區1國:史瓦帝尼(原名史瓦濟蘭);歐洲的教廷;拉丁美洲7國,貝里斯、瓜地馬拉、海地、宏都拉斯、尼加拉瓜、巴拉圭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聖露西亞、聖文森

arrow
arrow

    台南 源鋐當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